Caster

相遇谢菲尔德最美的雪~


        11月29日那天下午途径市中心,雪突然下大了。这是三年来在谢菲见到的最大的一场雪,也是最美的一场。一时间遍地全白,没了公交与小车的街道,只剩这漫天落雪,与陶醉雪中的行人。仿佛置身童话世界,谢菲的冬天再一次向我张开她温柔的怀抱~

        来去匆匆,是不列颠雪的特点。对于在英国留学三年多的我来说,这是再熟悉不过的。因为不列颠的气候的原因,虽然冬季绝大部分时候都很冷,但雪花落地便消融,或者干脆变成雨水。即使雪花顽强地把城市塑造成银白世界,第二天哪怕温度稍微升高一点,这种美景也会被接踵而至的雨水冲刷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列颠雪景的美,是转瞬即逝的。站在市中心广场仰望着飘雪,我如是思索,脑海里也浮现出那位试图拯救不列颠的骑士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千五百年前,她看着和我眼前相同的,转瞬即逝的雪,在想些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王的不列颠虽然有盛世,但其实都是她在苦苦维持,稍有不慎眼前的盛世就会被颠覆。雪会让她想到自己随时可能结束的生命,和摇摇欲坠的国家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漫步着,无比珍惜眼前的雪景。正因为不列颠雪的短暂,才使人更想要极力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如那位穷尽一生奋斗的国王,极力抓住如飘雪般的不列颠和自己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怎样,和那位王欣赏同一批雪,来一场跨越千年的心灵沟通,是无比幸福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一年前冬日的某一天下午,我望着窗外被雨水洗刷着的积雪,向远在国内的好友贝贝诉说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位王,她和雪都是上天降下,让大地如流星般闪耀的天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贝贝如是说。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