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ter

第七章 没有赢家 (3)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小时前,克撒联邦军大本营。埃纳尔将军在众人的注目下,开始诉说他灵感乍现的新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事——莫德雷德要不了多久就会攻过来。”随着埃纳尔的描述,作战图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箭头,箭头直指他们所在的总部,不用说都知道这是莫德雷德的兵锋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纷纷点头,这的确是不争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将军继续说着,“她一定会率领大批军队攻入指挥部,与我们的战士作最后的决战,并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杀死所有抵抗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掌握着总部的自毁系统,我们还能把她埋葬,与之同归于尽!”一位军官满怀斗志地说道,柯泽特看了他一眼,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忘了这招是行不通的吗?”将军也表示否定,“上一次,她的部下就打通了逃生的捷径,在前线指挥部毁灭之前,将她毫发无伤地救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军官垂下眼沉默了,这招行不通,他心里其实也清楚,刚刚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各位,有一个武器可以彻底毁了莫德雷德。”将军的嘴角狡黠地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是说,那批毁灭性的弹头吗?”柯泽特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埃纳尔将军没有正面回答柯泽特,只是像平常一样交代,“总部机库里的那六架“核战鹰”,是时候唤醒它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将军,您曾经一直不愿意使用‘核战鹰’,因为它们不如无人机来的高效,这次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格勒泽尔表露出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,它们需要多位优秀的飞行员才能驾驭,当然比不过人工智能操控的无人机轻盈迅捷,但是……”埃纳尔表情严肃了起来,“现在面临的不再是你来我往的缠斗,而是实实在在的致命一击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致命一击……”柯泽特重复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请记住,若是要打出这些致命一击,靠的不是人工智能机械般的计算,而是作为‘人’在千钧一发时刻的判断、反应,以及决心,”年长将军的语重心长,像是在训诫这些年轻的后辈,“‘人’在那种时刻爆发出的潜能,是无论多快的算法和程序都超越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埃纳尔将军的话,每位军官都若有所思,他们或许在心里掂量着,自己作为“人”的潜能,自己作为“人”的判断、反应和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将军,具体该怎么实施打击呢?”很快,索佩斯班发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莫德雷德在攻入地下深处的总部后,总部内的战士们必然会启动自毁系统,”将军说着,作战图被放大到总部的位置,“而莫德雷德,必然会联系地面上的友军,为其本人和随从们打通逃生捷径,考虑到不是只有莫德雷德一个人需要逃生,那么必然会有多个捷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了,打击就在那时候发动,”格勒泽尔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且慢,”埃纳尔再次露出了那狡黠的微笑,他轻轻抚摸着下巴上的小胡子,“你们觉得莫德雷德和她的部下会毫无抵抗地被轰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”格勒泽尔的目光黯淡下来,“他们在地面上的部队一定会拦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到时候会集结剩余的无人机扰乱他们的,”将军的话给了各位一颗定心丸,“况且,每架‘核战鹰’都搭载了三枚弹头,也就是说我们拥有十八枚弹头,只需一枚弹头突破敌人的拦截,穿过他们挖开的通道在地底爆炸,整个总部乃至周边的街道就会被夷为平地,即便是空中的飞艇也无法幸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将军,”这次产生质疑的是马瑞兹,“即使弹头成功突入总部内,位于地下的莫德雷德也不会任凭被毁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”将军平静地坦言,“这种程度的打击,若是莫德雷德想毫发无伤,就必须使用她的闪电来与之对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到头来,我们还是无法打倒她吗?对我们来说,无论怎样都是注定的败局吗?”索佩斯班绝望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闪电……闪电……”柯泽特反复默念着,突然恍然大悟,他几乎是拍案而起,“我明白了,将军您的意图!”

        埃纳尔将军露出赞许的目光,“说来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莫德雷德在那时候释放闪电自卫,不就代替了弹头的打击了吗?”柯泽特沉浸在惊讶和兴奋中,双手飞快地比画着帮助自己表达,“如果她不作反应,就会被弹头毁灭;如果她释放闪电,即使可以保全自己,周围的部下也必然会全灭,这对于莫德雷德,是一个无法挽回的死局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正是如此。”看着下属理解了自己的计划,埃纳尔长出一口气,“她的那把剑虽然可怕,但也是一把双刃剑,闪电释放的那一刻是不分敌我的。我们要做的,就是设计好一个圈套,把她逼入绝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逼入一个必须亲手用闪电,杀死成千上万部下的绝境!”柯泽特把将军没说的话说了出来,“这才是计划的真实意图,太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各位也就明白了,要把她逼入绝境,就必须确保至少一枚弹头进入地下,”将军重新缩小了作战图,并点击屏幕上的几个箭头,“无人机的干扰当然会起到效果,但真正重要的,是我们发射弹头的时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军官们再次沉默了,将军所说的时机,将考验自己在千钧一发时刻的判断、反应和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埃纳尔并不给他们时间思索,实际上也确实没剩多少时间了,他扫视着这些年轻的将领,这些联邦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,需要一名军官率领总部的士兵们,引诱莫德雷德至此,并启动总部的自毁装置,就让我来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将军话一出,所有人的目光都朝他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计划较之前做了许多改动,但只有一点没变,那就是我留在这里。柯泽特副官率领其他将领登上‘核战鹰’发动打击,在计划完成后撤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将军……”柯泽特看着埃纳尔将军,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让我来吧。”柯泽特身边的座位上,有一名军官站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马瑞兹?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就连将军都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计划因我而起,我想为此负责到底,”马瑞兹若无其事地解释,“总部也有很多为参谋部效力的战士,他们也是我的战友,我想和他们一同战斗到最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允许你违反命令!”埃纳尔将军厉声喝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千军易得,一将难求,更何况还是将军您这样伟大的战略家,可不能白白送死。参谋部的参谋们一批又一批,很快就有人接替我的位置。”和之前一样,马瑞兹并没有服从命令,他直视将军的双眼甚至愈发坚定,“以后可能还会再出现十个马瑞兹,但不会再出现一位埃纳尔将军了,我们的军队需要您的率领,才能有信心取得胜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马瑞兹,还是听将军的话把。”索佩斯班在一旁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吧,也是有一些私人原因的,”马瑞兹叹了一口气,苦笑着说道,“毕竟我是个懦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柯泽特万般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克撒联邦和新不列颠必然会引发全面战争,我……”马瑞兹脸色难看地低下了头,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害怕面对那一天吗?”将军看出了对方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!”马瑞兹别扭地大声承认,“我无法想象……也无法面对……我是个懦夫,我只想现在就解脱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担心失败?你怎么能对自己的祖国失去信心呢?!”柯泽特不平地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害怕失败,我是……”马瑞兹撑住桌面的双手紧握成拳,“无法面对那生灵涂炭的惨状,无数的战友就这样成批死去,太荒谬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无言地看着马瑞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请将军成全我,让我就在这里和战士们,一同赴死吧!我保证会拖住她!”马瑞兹终于再次抬头,恳求地看着埃纳尔将军。

        埃纳尔嘴唇动了动,终于给出回应,“好吧,你留下,记得穿上防护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六架“核战鹰”载着除马瑞兹外的全体将领,从大本营的地下跑道起飞,直冲阴云之上的万米苍穹。临走之前,他们在大本营内布下了大量“蚊子”探测器,以随时监视战斗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又过了半个多小时,莫德雷德攻入了大本营深处的总部,马瑞兹早已率领大批士兵在那里等待,因为都穿着防护服,莫德雷德误认为他们全部都是军官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莫德雷德的挑衅,马瑞兹主动站出来与之针锋相对,并在之后的战斗中坚持到最后一刻,成功欺瞒住莫德雷德,愈发让她坚信自己干掉了联邦的最高指挥官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莫德雷德一剑刺穿了马瑞兹的胸膛,倒在地上的他在失去意识前,心满意足地说了声“干得漂亮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干得漂亮,莫德雷德,是你解脱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干得漂亮,马瑞兹,你圆满完成了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死而无憾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核战鹰”主控制室内的柯泽特转向身后的将军,“报告,‘蚊子’确认马瑞兹已经阵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发射!”随着埃纳尔一声令下,六架“核战鹰”上的十八枚毁灭性弹头从万米高空直扑向地下的莫德雷德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附近所有的无人机也接到指令,对大本营上空的悬停的飞艇编队展开了猛烈的攻击。“核战鹰”们则在更远的高空盘旋着,静观局势的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弹头还剩十七枚……十六枚……”柯泽特不安地看着屏幕,其他的军官也都死死盯住屏幕上的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五枚……四枚……”柯泽特的手心渗出了汗水,“一定要穿过去!穿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埃纳尔将军虽然一如既往没有露出慌乱的神色,但内心也焦急万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两枚……一枚,”突然,柯泽特“噌”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“有一枚好像突破了他们的防御!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柯泽特话音刚落,赤色的闪电就把大本营掀了个底朝天,大本营上方的飞艇编队也没能逃过一劫,全部燃烧了起来。不一会儿,冲破云霄的闪电逐渐消散在天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成功了!我们赢了!”军官们高兴地几乎是相拥而泣,其他的几架“核战鹰”也传来了喜讯。

        唯一没有加入到这小小狂欢的,是埃纳尔将军,他来到战鹰的舷窗边,看着厚厚的云层。他知道云层的那一边,正在下着倾盆大雨,他也知道那四分五裂的总部既埋葬了新不列颠的侵略者,也埋葬了无数自己的战士,以及马瑞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拭去了舷窗玻璃上,那因高空的寒冷而形成的一层薄薄的水珠。玻璃隐约映出了将军略显苍老的面容,和那已经出现银丝的发鬓。

        将军习惯性地理了理下巴上的胡须,自嘲般地微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白发人送黑发人啊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