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ter

第五章 先发制人(1)(2)

         1 

        夜战取得胜利后的两天里,一度带来清凉的积雨云离开了,取而代之的是艳阳高照。摆脱了泥泞的新不列颠军队数次击退联邦的骚扰,在结界周围站稳了脚跟。由使魔和飞艇组成的庞大空军也陆续就位。第三天正午时分,莫德雷德与高文登上飞艇旗舰,在舰桥下达了总攻的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方向在飞艇的掩护下,同时发动进攻。”莫德雷德伫立在投影生成的巨大的作战图前,各项指令通过魔术飞速传向前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很久没有指挥这样大规模的战斗了。”一旁的高文有些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的规模也没多大啊,”莫德雷德看着作战图,漫不经心回应,“别忘了一百多年前,我们的作战图几乎是整个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是,”高文微笑着点点头,目光扫过作战图上各个分队的标记,“不过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,如此规模的战斗还是第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全力碾过去就是,以那晚的形势推断,三天内敌人就会瓦解。”莫德雷德懒洋洋地坐下来,不无遗憾地叹口气,“唉,父王真是死性不改,怎么总喜欢这种尸横遍野的差事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文并没有注意听莫德雷德说了什么,他正聚精会神地操弄着作战图。经过一系列调整,图中出现了密集的黑色箭头,那是这几天部署好的各军团的进攻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正如我们此前规划的,我的三个军团攻克北面的城区,而你的三个军团攻克南面的城区,”说到这里高文拉动箭头,使之从南北两侧向城市中心延伸,“随后我们再南北夹击,消灭敌人位于市中心的大本营,战争也就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”莫德雷德冷笑了一声,“我进攻的速度可是很快的,你到时候别落后了啊,我希望能同时会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莫德雷德卿,你还会冲在战斗的第一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用说,”莫德雷德不假思索地回答,“坐镇后方是凡人才做的事,咱们可是圆桌骑士。再说了,整场战役一直呆在后方,实在是无趣至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果然是这样。”高文笑了起来,手中握住了圣剑,“我也不甘心在开战时让它继续沉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透过飞艇的舷窗,骑士可以看到远方烈日下的城市,一股升腾的热浪模糊了市区的高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阳的宠儿啊,属于你的舞台已经搭建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兹刚回到大本营就被逮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接到举报并查看了‘蚊子’的录像,你因与敌军私通而被依法逮捕,准备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吧。”军官冷冷道,他又被押回那个迷宫般的地下监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的是,本哈德中尉以及汉萨德均在数小时前同时被捕,克撒联邦没有放过任何有嫌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兹倒在牢房的角落,明白等待自己的将会是残酷的审判和刑罚。曾经思索过的念想和计划,从被捕的那一刻起都成了泡影。眼下已经对现实无能为力,他能做的只有逃离现实,逃到梦境中。罗兹闭上了眼睛,靠着墙角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强光将罗兹照醒时,审判的时刻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走进军事法庭,他被押往被告席,被告席上还站着汉萨德与本哈德中尉。他们用复杂的神情望着来人,罗兹不去面对他们的目光。他始终低着头,直到法官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罗兹,‘蚊子’传回的影像显示,你和一名新不列颠士兵有过长达三十分钟的交谈,并接触了他们的物品。由于‘蚊子’是位于较远的距离进行观测的,所以你当时交谈的内容,我们不得而知。但不管怎样,你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联邦法律,将被剥夺军人身份并接受严厉的处罚。现在请如实交代,你当时说了什么,以及你作案的动机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法官的话语不带有任何感情,冷漠的声音仿佛是从一台机器里发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兹看着面无表情的法官,又将目光移动到陪审团区域,埃纳尔将军正在那里,但将军并没有看着罗兹,而是平视着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兹心里刚升起来的一丝希望又黯淡了下去,他不想再为自己辩解什么,只是一五一十地交代:“我的想法是,既然要打败新不列颠,就得深入了解他们,了解他们对王的感情,了解他们战争的动机和思维方式。而那一天我撤离的路上刚好有位濒死的新不列颠士兵,我认为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,便伪装了自己的身份和他交谈了一阵。无论各位是否相信,以上所说的均是我心中真实的想法和当时真实的情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从交谈中,你得到了什么有用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对话中整理出了两点。”罗兹回答,尽管他并不指望在场的人们可以接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新不列颠的人们自称王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王发动战争的动机是要彻底消灭敌人,让人民,也就是王厨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了罗兹的回答,陪审团的军官们开始小声交谈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陪审团站出来了一位高级军官,罗兹认出他是柯泽特副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法官阁下,我认为这是十分重要的讯息。”柯泽特十分肯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为什么这么认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‘王厨’这样一个奇怪的称呼,想必有很深的含义,我们如果弄清楚它的来龙去脉,应该就能得知新不列颠发动这场战争的目的,以及他们的思维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背叛联邦的人,每一句话都不值得相信。这一定是新不列颠让他来迷惑我们的诡计,建议立即处死罗兹。”柯泽特前排的一位将领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什么都不愿意相信,那还来参加审判干什么?”柯泽特用戏谑的语调针锋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埃纳尔将军开口了,“这个情报,姑且先记到备忘录里吧,到时候让参谋部顺带研究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将军的认同也给了罗兹勇气,他看了看身边的汉萨德与本哈德中尉,冲法官喊道:“法官阁下,我有一个疑问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疑问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还要逮捕汉萨德与本哈德,他们是无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联邦在调查后发现,事发时二人与你的通讯并没有切断,故他们有包庇你通敌行为的嫌疑,因此授权逮捕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否知晓,是谁举报的?”罗兹感到十分愤怒,他的语调也加重了些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陪审团后方的听众席,一个熟悉的面庞出现了,罗兹做梦也不敢相信是道格拉斯。道格拉斯已经由列兵晋升成为了上等兵,想必是这次举报的功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道格拉斯,你……”罗兹无比惊愕,“我们一同出生入死,但为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呵呵。”道格拉斯冷笑了一下,“这话应该是由我来问吧,我们曾发誓要和新不列颠势不两立,要让新不列颠血债血偿,可你为什么还能跟他们心平气和地交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忘记他们带来的杀戮和战争,但只有真正了解他们,才能打败他们,或是与他们达成共识,从根源上避免战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少做梦了!”道格拉斯的吼声打断了罗兹的辩解,“不可能与他们达成共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道格拉斯,你总是那么悲观。”罗兹惋惜地看着歇斯底里的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道格拉斯喘了口气,平静下来一些,“不要再抱有能够和他们相互理解的幻想了,他们本来就没打算理解我们。现在有了联邦这个强大的后盾,是时候让新不列颠的王和她们愚蠢的人民付出血的教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旷日持久的战争不是办法,这是一把双刃剑,必须要找到不流血的解决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把新不列颠彻底消灭掉,把他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剥夺掉,是最没有后顾之忧的解决方式。”道格拉斯激进的声音回荡在法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做到吗?”罗兹也提高了音量,“毁灭他们的同时,我们也会付出巨大的牺牲,甚至也会毁灭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重申一遍,他们毁灭了我们的家园!”道格拉斯咆哮道,此时他已经不是对罗兹一个人说了,而是对在场的所有人说,“这样的魔鬼没有任何交流的余地!必须要不惜一切代价地打击!毁灭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在毁灭他们的途中毁灭掉。”罗兹担忧地看着道格拉斯。

        道格拉斯停止了咆哮,和罗兹对视着,会场里鸦雀无声,只剩他疯狂而颤抖的呓语,“如果真的是那样,我乐意之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埃纳尔将军打破了紧张的气氛,“刚刚接到前线的情报,侦测到新不列颠空军的大规模出动,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所有人前往指定的作战位置,祝各位好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三名被告人,按律不得参战,继续把他们押回牢房。”柯泽特副官也随之下令,“等战争结束,审判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兹目送着高级军官们离开,注意到柯泽特走到门口时看了自己一眼,并微微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道格拉斯迅速赶往战斗位置,他没有回头,也不想再去关心罗兹他们的命运。对于这次的举报,他并不感到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 透过城市的高楼,他可以看到东方的暗云——新不列颠的攻势已经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战士,方便搭个车吗?”看到身边一辆“铁刃”经过,他立刻连上了和对方的通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上来吧,我们得赶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道格拉斯爬到了铁刃的车顶,高度的增加让视野更加开阔,远处的暗云中,隐约可见一道道紫黑色的光炮从天而降。他明白,那是新不列颠的魔术飞艇正在开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回想起那一天,自己的家乡被肆意轰炸;那一晚,联邦的夜袭遭到惨败。复仇的火焰让他亢奋起来,手中的武器被迅速调整到了最佳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望着越来越近的战火,道格拉斯的嘴里开始喃喃自语,这是本该在法庭上对罗兹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罗兹,你太天真了,因为天真的人总爱胡思乱想。天真的人,总会把战争想得太轻松,把敌人想得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才会想出来那么多美好的愿景,才会想着和他们相互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希望你能再跟我上一次战场,再去体会一次那种绝望,再去目睹一次敌人是如何的杀人不眨眼,或许你就会改变自己的想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战胜对手,真的不代表你非要了解对方才行的。只要把敌人的肉体撕烂,纵使他们有多么别样的思维,都无足轻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惜这样的机会再也没有了,你再也上不了战场了,你的天真,你的胡思乱想,已经毁了你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呢,我跟你不一样,我的想法很简单,我的道路也很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去和新不列颠血战到底,和联邦一同击溃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攻入他们的圣都,把他们的城市全部烧光,把那群疯子全部杀死,尤其是那两个王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道格拉斯顿了顿,瞄准了远处的一艘飞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一定要狠狠地弄死她们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