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ter

第三章 王厨 (9)

      “有一段时间没上你这来了,修女小姐。”倚着教堂的门边,凛望着座椅上的背影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自开战以来我好像就被遗忘了,可毕竟来一趟得经过敌人控制的新都,我理解你们。”卡莲合上手里的《圣经》,起身来到过道中央,像往常一样迎接来人,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目前的形势,卡莲应该也有所耳闻吧?”免去了寒暄,士郎直说重要的事。

      “时钟塔的人居然会和间桐家走得近,真可惜。”卡莲故意满脸遗憾地戏谑道,目光同时捕捉到了一旁的生面孔,“对了,你们不介绍下新来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初次见面……不,不是第一次见了,我偶尔也会来教堂礼拜。”青年先于凛和士郎开口,“我叫八月,是本地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我居然对你没印象。”卡莲手撑下巴注视着八月,教会的常客她都牢记于心,“我想你不常来,且只会挑人最多的周日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都被您说中了呢,上次来访是四个月前的一个周日。”修女的推断如此准确,八月不由地钦佩。

      “身为普通市民,卷入这种事实属不幸,祈愿我主能保佑你平安。阿门。”修女面朝天窗下的十字架闭眼祷告后,看向青年的眼神多了些宽慰,“幸亏你跟对了人,暂且不会有大碍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八月的加入,也让我们的胜算更大一些,之后的行动正需要人手。”虽说平时没少训斥八月,但身为普通人能做到几乎不出差错,凛还是相当满意的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行动?”八月看不透魔术师们的想法,他见凛不回答便询问士郎,“大概在何时呢,我能做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唉,我们是有所顾虑,所以没和你说。”面露难色的士郎坐到长椅上,“这次行动是想主动出击,一举打败新都的敌人,可后方还有间桐家监视着,让人无法放心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教会原则上不得直接出面干预,否则会成为众矢之的。”卡莲的语气流露着无奈,随即又话锋一转,“不过既然处在新都,倒是能帮忙搜集下情报。”

      卡莲的话让凛心怀感激的同时,也为许久不来拜访而惭愧,新都的这位盟友怎该被疏远和遗忘呢?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卡莲。”凛上前几步,握住了修女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瞧你说的,我可是言峰家的后代。”卡莲的脸上挂着微笑,迷离的眼神里泛着过往,“别忘了,从我们父辈开始,言峰和远坂家就世代交好呀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“言峰”二字,凛霎时间冷漠地甩手走开。卡莲嘴角的笑意又上扬几分,毒舌这一下很愉悦。

      “我留下拖住间桐家,这样你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。”八月明白卫宫在不放心什么,他自告奋勇地提议,“若间桐家有所动作,我会尽量与之周旋,阻止他们增援新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跟着大家最安全,还是我留下吧。”凛可不想再放任八月单独行动,她压低声音严肃地警告,“间桐家不是你能够对抗的,不自量力只会死路一条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了打倒敌人,就不能将战力拆散。我在新都也难有作为,只会拖大家的后腿。”八月没有慌乱,反而愈发清醒和坚定。他看向长椅上的士郎,用半开玩笑的语气道,“远坂和卫宫平日相爱着彼此,这种时候可不能分开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,说得也是。”八月的决心和温柔扫去了士郎脸上的忧虑,也说服了他,“就这样吧远坂,我信任八月的勇气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或许是我错看了你,八月。”凛的态度也软了下来,但依旧不放心地叮嘱,“拖不住间桐家就来新都与我们会合,不要勉强自己送死。”

      “间桐家也许会料到我们的到来,提前在新都迎击。”士郎想到了另一种可能。

      “若真在新都决战,反而对诸位有利,但以那老爷子的行事风格,必然会在后方使绊子。”卡莲深知脏砚的诡计多端,间桐家难对付也正因如此。

      突然响起的开门声打断了众人的交谈,常驻的两名代行者来到卡莲身边,小声报告了几句后,修女的脸色大变,“又死人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再去深山町一趟,说不定还有其他受害者。”代行者将一个小玩意交给卡莲后,便匆匆离去了。修女低头看向手心,视线里意料之中地出现王的手办,她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“死人?该不会是……”凛正要继续追问,手办已告诉了她答案,“又是王厨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王厨?!王厨会遇害?!”八月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他几乎按捺不住地惊叫出来,但随即想到这会暴露自己于危险中,又赶紧把嘴边的种种疑问咽回去,故作镇定地打起圆场,“呃我是说……王厨到底是什么……和受害者有关?”

      “尚无定论。初步推断为偶然知晓了圣杯战争秘密,并崇拜英灵阿尔托莉雅的世俗群体。”卡莲并不惊讶八月的反应,普通人遇到这么可怕的事,会激动不安倒也正常。修女用平稳的语气回答,借此安抚青年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明白了……”修女的描述不就是在说自己么,看起来面色平静的八月,额头已然渗出了汗珠,“那为何……这样一个群体会遇害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是触犯了禁忌,知晓神秘的禁忌,有些事知道的越多,越容易招来危险。”逐渐西斜的太阳收起照进天窗的光亮,卡莲伫立的身影暗了下来,“教会视泄露神秘的人为异端,王厨们正在被灭口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也……参与此事吗?”八月的震惊的声音里,夹杂着一丝难以觉察的愤怒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?我只想守好这教堂,给当地人带来些慰藉罢了。”卡莲仰头,望着教堂黑暗而深不见底的尖顶,“我当然不参与,可远在欧洲的教会高层左右着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远在欧洲的高层……”卡莲透露的信息化如滔天巨浪般袭来,让八月感到一阵窒息和晕眩,他扶着最近的长椅靠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想必魔术协会也在做相同的事,对吧士郎?”修女的反问仿佛在讽刺士郎的无作为,“哪怕这是有违正义的,势单力薄的个体也难以阻止。”

      士郎没有回应,他当然替那些死去的无辜者不平,但处理这件事还为时尚早。先战胜眼前的敌人吧,解体冬木的大圣杯同样是正义之举,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友信和茸,你们最近别再和他人谈论王,也别在网上发表任何相关作品了!”回到远坂宅后,顾不上和二世他们共进晚餐,八月急忙回房警告朋友们。

      “欸?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很快,上野茸不解的询问出现在屏幕上。

      “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,总之因为圣杯战争的缘故,王厨现在有危险了。”门外隐约传来格蕾招呼吃饭的声音,八月飞快地敲击键盘,“你们要藏好自己!要相信我的话!只有这样才能平安!”

      偌大的烤盘被端上桌,士郎的拿手好菜——蘑菇黄油烤鲑鱼,无疑是今日晚餐的主角。在令人食欲大开的香味里,享受美食的欢笑回荡在卫宫邸。

      “每顿晚餐都这么丰盛,真是有劳御主了呢。”玛丽将一大块沾满汤汁的鱼肉叉到碗里,又切下一小块送入口中,眉眼瞬间弯成了月牙,“唔!真美味。”

      “虽说从者不用进食也能生存,但恐怕在二位御主眼里,我们已被当成战友了吧。”热腾腾的味增汤下肚,桑松不仅觉得身子暖了,心里也是暖洋洋的。

      “那当然,并肩作战的日子值得珍惜啊。”凛夹了块三文鱼寿司,拿着酱油瓶的手却停住了,“只可惜,这次的圣杯无法帮你们实现愿望,真是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请别这么说,既然圣杯已经扭曲,既然它给这片大地带来了苦难,那便是应被斩除的罪。”桑松的既没有留恋,也没有怜悯。作为大革命时期的刽子手,对罪施以刑罚是他最重要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“法兰西的人民摆脱了王权,迎来属于他们的新时代。哎呀,这笋片好脆!”玛丽边回忆生前的往事,边对新尝到奶汁烤笋爱不释手,她又叉了好几片笋慢慢品味,“魔术控制和影响这里长达数百年,这个旧时代也该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不怨恨……处决您的民众吗?”身为当事者,玛丽的态度令士郎惊讶,他鼓起勇气追问王后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啦,”王后仍优雅地享用着美食,轻描淡写的回应仿佛自己不曾经历过,“那的确是场悲剧,可人民若不跨越那悲剧,又怎能主宰自己的命运,成就如今的幸福生活呢?”

      “玛丽王后……”桑松看向玛丽的笑颜,那不是释然的笑,因为她从未在意过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向圣杯许愿消除那些往事,即使没有圣杯,我的愿望也不会改变。”玛丽放下刀叉,试着拿起还没用熟练的筷子,夹了几个丸子到碗里。王后不由地抬起头,视线仿佛能看到天花板之上,那夜空的星辰,“我愿天空闪耀,大地富饶,民众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多么无瑕的慈爱啊,”敬爱王后却参与对其行刑的桑松,当面对这份纯粹的情感时,复杂的心结也就此解开,“或许我们都没有错,只是时代的车轮会不断向前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让法兰西的我们,与冬木的御主们一起,继续推动时代的车轮吧!”很久没这么畅所欲言了,玛丽的兴致愈发高昂来。

      从者的诚挚也深深打动了魔术师,二人的眼角不知何时已然湿润。稍稍平复些情绪后,士郎起身将菜肴往从者那里都推了推。

      “多吃点哦,我们的战友。”

      艾米莉扶着天台的围栏远眺,从数百米的高度观赏五光十色的新都,就连心情也随着开阔的视野变得舒畅起来。更重要的是,少女在这儿能一览城市的全貌,从而更好地掌控今日布下的杰作。

      阵阵寒风撩起艾米莉的金发,也让她看清了那杰作。那是根随风微微振动的“丝线”,假使循着它延伸的轨迹深入大街小巷,会发现“丝线”的踪迹已渗透至城市各处。时钟塔的御主们与间桐家联合部署的成果,此刻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“如此一来便搞定了。”在城市某处巡视的斯图亚特来电,轻松的语气仿佛宣告胜利一般,“间桐家这次动用了近半的虫子,出手怪阔绰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一整天,您都在费尽心思地制作丝线,辛苦了。”艾米莉不仅惊叹于麦肯齐家族的魔术,也佩服斯图亚特的勤勉,“这些丝线不仅普通人无法觉察,就连魔术师也很难分辨是魔力的产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我不过是把魔力物质化而已,固定丝线还得靠间桐家的虫子。”向来严肃的斯图亚特难得笑了笑,也难得对他人表露称赞,“摩根也做了很多啊,若不是你仔细地勘察城市环境,术式也无法顺利地完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等您回来哦,再见。”挂断电话,艾米莉这才发现王来到了身边,碧色的眸子同样映着那些丝线。御主从大衣的口袋里摸出两小罐拿铁,其中一罐被递到从者手中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,”阿尔托莉雅喝了口,绵柔的醇香让她心绪放松,“今天的忙碌,是在为下次出击做准备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,”和从者碰了下杯,艾米莉的手指轻轻划过丝线,“是在等对手落网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